三花猫泥泥

一个喜欢在深夜开车的疯子司机

狐の花嫁 04

最终章!!!我也没想到为了在开学前肝完自己能这么勤奋!!!
超喜欢自己这个脑洞的!为了写好查了好多专业术语和相关资料,比如日式婚礼的服饰名称那里,甚至专门把黑泽明的『夢』狐狸娶亲的cut找出来看hhhhhhhhh但是有些地方真的是……誓词那里我真的尽力了……尽可能设身处地地去写……如果出现了什么原则性错误请指正!













拂晓将至,天边开始隐隐泛白。
知念枕在高木肩头,抱着他的臂膀,安心而满足地甜睡着。
高木却睡不着。但他的脑中忽然产生了一个想法。
小心翼翼地抽身,开始穿衣。他不想惊动熟睡的知念。把他用衣服裹起来,可不能着凉。
缓缓横抱起来,让他得以继续安眠。
一阵浓雾弥漫开来,隐匿住高木的身影,让他可以安心护送知念回家而不必担心被发现或打扰。
天已大亮。
知念再次睁眼,已经躺在家中了。
他忽然有些手足无措。
“ゆうや?你在哪里啊?”
回答他的是一片鸦雀无声。
知念的眼眶开始泛红,不争气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他也不想这样,但是这种大起大落,从云端坠下的感觉真的不好受。
身上云雨过后的痕迹还在,心里忽然有一种被玩弄过后又抛弃的感觉。
“不会的。ゆうや不会这么做的。”
用力地吸了吸鼻子,知念试图让自己冷静些。
可是根本没有一点迹象能表明他会回来。
知念无力地坐在地上。
窗外开始下雨。
先是滴滴答答的小雨,然后越下越大,雷声阵阵,雨声也变成噼里啪啦的。
还真是应景。
向窗外望去,一片明亮。
太阳雨?知念有些困惑。
隐隐有木屐踏在地上的声音。
会是他吗……?
脚步声很杂乱,似乎有很多人在走动。
大概是村民们出来活动了吧。
原本燃起的一丝希望又迅速熄灭。
门久违的被敲响。
打开门,高木身着黑纹付,足蹬白鼻绪雪駄,正抱着双臂,温柔地对自己笑。
身后是十几个身着色纹付的年轻人,他们与高木一样有着狐耳狐尾,为首的两位捧着一套白無垢与色打褂,恭敬地等候。
知念扑进高木怀中,疑惑,激动,委屈,喜悦全部变成带着哭腔脱口而出的一句话:
“你怎么才来啊!”
高木用下巴蹭蹭知念的头顶:“不准备些东西,怎么带你回家?换好衣服咱们就走。”
半晌,穿着正礼装的一行人向山中缓步行去。
途中的家家户户都门扉紧闭,因为大家都知道,太阳雨是狐狸娶亲的象征,若是打扰或是偷看会带来不幸的。
站在神社前,二人十指相扣,相视一笑:“八百万神明佐证,高木雄也,知念侑李,二人缘结于此,愿今后无疾无忧,幸福美满,永不分离。”
话语一出口即生成言霊,从此产生羁绊,将二人之運命束作一股,永世同心。
再也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了。












终于把这篇企划了很久的高知肝出来了,了却一大心愿www
接下来就是目指中长篇的全员文了!这几天已经在暗搓搓地构思大纲了x cp不出意外应该还是 高知 贵慧贵(车只开贵慧 岛凉 吧x估计要写成架空了 希望不要OOC!酌情开车www
然后就是 马上开学了 又要变成失踪人口……下次放长假有时间肝文大概是三月下旬到四月初了 
最后给看到这里的你一大口亲亲❤️

评论(4)

热度(13)